红酒煨鸡翅

烁烁,甜甜的恋爱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

一生一世一双人(元宵贺文)

/金吾不禁夜,玉漏莫相催

/给冬珠的元宵贺文,别的cp有的我们冬珠也要有(略带一些檀木,也打了tag,如有不妥请联系我删tag)

/存在私设,文笔渣,不喜勿入

因着今日是上元节,广平王府中自寅时便忙碌了起来。沈珍珠眠浅,下人走动时稍有声响她便醒了,醒过来便怎么也睡不下去。辗转反侧之际,倒是将身旁的李俶也一道弄醒了。方睡醒的李俶还有些小孩脾气,拉着沈珍珠的手把玩,嘴上还说着要让她唱歌哄自己睡觉,闹得沈珍珠红了一张脸。却也是心疼他终日在朝堂周旋,难得能睡个好觉,虽是说着拒绝的话语,还是像哄孩子一般轻轻拍着他的背,哼着家乡吴兴的小调给他听。



卯时二人便吩咐了丫鬟进来更衣起身,准备去集市上好好感受一番寻常百姓的乐趣。却被宫内宣旨的太监拦了下来,说是陛下急诏广平王入宫。沈珍珠担心宫内出什么乱子,又担心李俶性子直爽,到时候没个人在身旁劝着,触怒了陛下就不好了,便悄悄塞了些碎银给那公公。那公公得了银子,嘴巴自然松些,便透了些底给他们。原来是陛下见广平王府子嗣稀少,有意想给李俶再纳上几房妾室,便想接着上元节的由头让李俶进宫观灯。正所谓月下观才子,灯下瞧佳人。这美人在灯下赏来自是别有一番风味。



沈珍珠也听太子妃同自己说过,广平王府内只有她同崔彩屏自然是不妥的,便是陛下不提,太子妃也早就在张罗着有所动静了。只是冬郎未曾亲口应承下来,一时之间也就没有送进府内,想来陛下这回倒是铁了心了。还没等珍珠说什么话来,李俶先握住了她的手。同珍珠冰冰凉凉的手不同,习武之人本就不畏寒,况且还是刚才起身,李俶的手温温热热的,将沈珍珠一颗本来有些不稳的心安定了下来。



“有劳公公来一趟替本王传话,还请公公对皇爷爷说明,就说本王同沈孺人收拾一番便进宫。”



既然知道了陛下打的什么如意算盘,李俶自然不会坐以待毙,立马吩咐了风生衣备马车前去建宁王府。



李倓同林致也是才起身,听闻李俶带着珍珠来了,便急急地洗漱更衣。珍珠同林致也是许久未见,姐妹俩一见面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便也能丢到一旁去,自然是亲亲热热的拉着手去,也不管身旁夫君说什么,不过一眨眼的功夫便进了内室说体己话去了。



“王兄你下回同嫂嫂来的时候就不能注意着点儿吗?你说这上元节的好不容易皇爷爷和父王都不来叨扰我,你倒好。不紧着和嫂嫂一道出府玩,到我府上来让嫂嫂拉着我媳妇儿说笑去了。我还想同我媳妇儿一道去观灯赏花呢!”



李俶在李倓胸口一拍,看着李倓捂着心窝面色痛苦,一面还哎呦哎呦地大声叫唤着吸引林致的注意力,想到自己一会儿入宫将要面对的事情更加烦心,便又在李倓胸口一拍,捂着他的嘴巴不让他出声。



“倓弟同慕容姑娘夫妻恩爱,本王的确是好生羡慕,所以思来想去这回还是决定让倓弟来帮为兄这个忙。”



李倓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他的好王兄,认命地点了点头。



等到一行人用过午膳进宫之时已经是未时。陛下刚刚从杨贵妃那里午休过,正是神清气爽的时候,看着一个个皇孙也是心里面快活,话还没有说几句便是赏了一堆东西下来。贵妃瞧着崔彩屏没有跟来,倒是有些不快,摆着脸色,话里面处处都是针对着沈珍珠。



“本宫瞧着沈孺人同广平王倒是恩爱美满,可怜屏儿一人缠绵病榻无法伴在广平王身侧。本宫想着,沈孺人一人侍奉广平王倒是辛苦,不妨趁着佳节时分多为王府添些喜事?想必沈孺人应当也是不会推辞本宫好意的吧?”



杨贵妃这番话一说,陛下自然是乐意在一旁坐享其成,而沈珍珠若是开口推辞,难免会有些善妒的流言传出,说出去到底是有些折损名声。杨贵妃算准了沈珍珠不敢开口阻拦,正要将自己选好的女子传进来时,那李倓却是站起身来开了口。



“皇爷爷息怒,原是倓儿也不该去干涉王兄家事,只是林致如今怀有身孕,倓儿迷信偷偷找人算了一卦,因着林致同嫂嫂亲厚。说是王兄府上若是添人,难免会有些冲撞。还请皇爷爷看在林致肚子里的小皇孙的份上,免了给王兄添妾室的念头吧?”



虽然是知道两兄弟关系亲厚,免不了有些帮忙的可能,陛下到底还是打消了念头,闭口不谈为李俶添妾室的话题。杨贵妃面色不虞,推说不胜酒力出去后,便也无心宴席,寻了借口出去找他的宝贝爱妃。



李俶李倓两兄弟这才松了口气。陛下一走,这气氛便松快许多。



沈珍珠有心想逗李俶,替他夹了一筷子菜。若有所思地一手撑着脑袋,似乎真的是在烦恼的样子。



“冬郎今日不顺着陛下纳妾室,他日可就不一定再有机会了,冬郎当真不恼,不怨我善妒?”



李俶伸手在人鼻上一刮,面带宠溺地将她一把揽在怀里,下巴抵着她的头顶轻轻磨蹭。



“莫说我知你不是,便是你就是,我也心甘情愿。”



看得李倓直接捂住林致的眼睛,拉起她的手就往殿外走,嘴巴里面还念念有词。



“王兄同嫂嫂伉俪情深,我好生羡慕,想来王兄和嫂嫂还有很多事情要办,我同林致就先走一步了!”



看着李倓同林致急着走的样子,珍珠捂着嘴笑了起来,看得李俶心里头一阵痒痒,也不管殿内还有人侍奉,偷偷在人嘴上轻啄一下,偏偏亲完之后还嫌不够似的,一双手在珍珠脸上游走,凑到她耳边,故意用那极缓的语气说话。



“不过有句话我到觉着贵妃娘娘说的没错。府上却是还添些喜事。”



说完,眼神若有似无地往她的肚子看去,一双手也轻轻地覆在她肚子上。



“若是添个小皇玄孙,皇爷爷自然是欢喜的。到时候也就不会一直操心子嗣的事情了。”



话还未说完,珍珠的脸已经红得像那高悬着的彩灯,半靠在李俶怀中不肯抬头。李俶揽着她,摸着她那如性子一般轻柔的发丝,心底只觉得一片暖意融融。



待到回府时,沈珍珠已经是累极,只想早些歇息,可李俶哪里就肯那么轻易放过她。



这一夜自然是床帏颤动,颠鸾倒凤,只恨春宵苦短,到亥时屋内才没了什么声响。月光静静地洒在沈珍珠脸上,李俶温柔地在她额头上印下一吻。沈珍珠眼帘轻颤,轻轻地唤了一声冬郎,摸到李俶的一双手才放心安然睡去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